top of page

2017母親節活動

圖/文:郭向榮

 

全美台灣同鄉會匹茲堡分會已於五月十三日在匹茲堡地點適中的Old Town Buffet 舉行母親節聚餐。即使面臨餐館附近的Liberty Bridge 大修關閉,仍有近百位鄉親克服交通的不便,繞道而來參加。匹茲堡大學和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的台灣留學生同學會會長劉世惇和周子超也代表留學生們來參加。

 

繼林敏璋會長報告會務及介紹新同鄉之後,風度口才俱佳的李秋靜開始節目主持。

 

首先是由新同鄉張靜怡以豎琴演奏了四首歌曲,優雅的琴音讓人聽來心曠神怡,她演奏的最後一首是我們所熟悉的[母親您真偉大]更引起大家內心的共嗚!

 

然後由合唱團獻唱三曲,首先演唱 [母親]來表達我們對母親栽培子女恩情的衷心感謝,接下去所唱的台語歌曲[心肝寶貝]則呈顯出媽媽養育寶貝嬰兒的盼望和情懷,最後一曲是[黃昏的故鄉]團員們深情地唱岀對家鄉的思念,呼喚之聲縈迴於耳際!

 

成大訪問學者陳亭云獨挑大樑以卡啦ok演唱[奉獻]及[感恩的心]兩曲,一些鄕親也隨字幕附和唱起,鄉親們除讚美她的歌聲也對她一再熱情來參加同鄉會的活動留下深刻的印象!

 

添加了親子遊戲是今年節目的特色之一。因為能夠參與,小朋友們尤其感到開心![ 豆在一起]和[萬丈高樓]兩遊戲讓父母和孩子們一起同樂,熱鬧得很。

 

壓軸表演是由匹茲堡青年交響樂團五位優秀團員Joseph Comella, Minori Hayakawa, Yosen Wang (王樂山),Christopher Fedor 和 Ariana Chiu所組成的Amadeus Quartet/Quintet 表演Dvorak's piano quintet no. 2的五重奏。最近他們得到極著名的The American Prize in Chamber Music, 2016-2017 High School Division 的第二名。五重奏在現場精湛的演出,贏得了熱烈的掌聲!

 

這次聚餐在鄉親一片稱讃聲中結束,謝謝林敏璋會長及幹事團隊用心安排了精彩的節目,讓大家共享一段美好的時光!

bottom of page